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氣候變化敲響警鐘 奧巴馬吁全球加速對抗(2015/09/04)

2015/10/22 0:0

美國總統奧巴馬9月3日訪問阿拉斯加州偏遠的原住民村落,成為美國首位視察北極圈北部社區的現任總統,白宮希望藉此行能讓大眾更加關注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嚴重影響。據 《路透社》報導,奧巴馬搭乘空軍一號越過北極圈來到捕鯨的基瓦里納村(Kivalina),這個小村落位於堰洲島,僅有400人口,由於北極地區的海冰消 融導 致海平面上升,而掀起是否該遷村的辯論。奧巴馬錶示,如果全球暖化持續未受控,基瓦里納村是美國其他地區可能面臨相同困境的先兆。
奧巴馬認 為氣候變化不再是未來的問題,而是現在的挑戰,全世界都應加速對抗的腳步。他向擠滿整座學校體育場的群眾說:“我一直試圖讓其他國人更重視氣候變遷,但是 你們已經身歷其境。”他還表示:“現在發生的事對美國而言是警鐘,對全世界而言亦然。我們的行動還不夠快,再不有所作為,情勢難以逆轉。”

此外, 他同時也希望說服國會,加速為美國海岸防衛隊購買並建造至少1艘新的破冰船。據了解,今天剛出爐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大陸多艘海軍軍艦出現在鄰近阿拉斯加 州的白令海(Bering Sea),這凸顯該地區對國家安全的重要性。阿拉斯加州位於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也是美國面積最大的州。

據悉,奧巴馬自8月31日起到阿拉斯加州展開一連3天的訪問。他是美國首位視察北極圈的現任總統,一直力促能夠達成減少碳排的國際協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