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節電診所

背景描述

『節電診所』為專業節電醫師團隊,提供社區免費公共住宅環境節電診斷,找出可以節能減碳的空間,提供高效益的節電改造處方,並彙整社區改造相關資源訊息供社區參考。診斷項目包含電力、空調、照明系統、水資源管理、資源回收再利用及建築物綠化及隔熱等。

實施重點

新北市政府為了幫助社區看緊荷包、照顧市民的生活品質,特別邀請具備節能減碳專業技術人員成立「節電診所」服務團隊,免費為社區提供各項用電診斷,教導市民如何達到節能省電方法,以及減碳的優質效益。

  • 服務項目:  免費提供社區電力、空調、照明系統、水資源管理、資源回收再利用及建築物綠化及隔熱等診斷服務,並提供市民節能減碳的各種方法。 
  • 服務對象: 本市設有管理委員會之住宅社區,且取得使用執照達4年以上並完成點交者及參與節能E好宅計畫者。
  • 服務家數:113年度70處
  • 報名日期:即日起接受社區報名,額滿為止
  • 診斷專線:(02) 8914-6173

 新北市節電診所節能診斷申請表.docx(23K) 

 新北市節電診所節能診斷申請表.pdf(192K)

---------------------------------------------------------------------------------

 

推動成果及效益

截至112年共完成1,345處社區節能減碳診斷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