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簡介

背景描述

自98年度起辦理「新北市低碳社區規劃師培訓計畫」,至112年已培訓出374位新北市低碳社區規劃師(以下簡稱規劃師),協助本市轄內社區完成社區節能改造規劃、提供綠色社區營造之相關意見;規劃師是新北市地區低碳推廣中心之重要連結橋樑,期能透過規劃師之培訓,建立低碳種子人才,以滴水之泉集結成一股環保洪流,提供意見反映社區環境改造需求,一起推動節能減碳政策,以實際行動做為開啟低碳城市之鑰。


實施重點

本市每年轄內社區改造補助申請期間,低碳社區規劃師的角色主要協助社區免費完成低碳社區改造規劃及社區補助之申請,由於本局目前針對規劃師編有獎勵金,因此低碳社區規劃師不宜向社區收取額外費用。期藉由低碳社區規劃師的專業與資源,協助社區完成相關低碳作為與社區改造,以種子教師的方式更深根社區,完整落實低碳社區之永續發展理念。


認證考核要點

下載附件:新北市政府辦理低碳社區規劃師認證考核要點
       下載附件:新北市低碳社區規劃師獎勵金額度及獎勵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