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新北環保小局長結業 劉和然授章不忘提深澳電廠

2018/7/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8/07/29 16:10

轉載自自由時報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育樂營今天舉行結業式,這次活動也有來自中國南京的40位小朋友一同參加。新北市環保局長劉和然親自替小局長們授章,期望將所學結合生活響應環保,話鋒一轉他也提到新北市堅持不蓋深澳燃煤電廠的原因,向台下學生們談起時事。

2天1夜的課程中,讓小局長們藉由角色扮演體驗產品製作過程的水足跡、水污染檢驗追查、看懂空氣品質指標,以及了解家庭和學校生活環境中該如何節能減碳。

來自南京的五年級學生陶子、相赫政說,從活動體驗中興起對於環保學習動力和興趣,也認識水資源利用,砂石場、畜牧業、工業等廢水如何處理,2天1夜相當精彩。

劉和然說,新北市和南京市透過環保議題讓小朋友相互交流,將環保永續發展帶回教室,他也想起在當教師時,學校下午廣播資源回收,沒想到20幾年過後,職場、家庭上也都有落實,這就是透過教育扎根的典範。

此外,劉和然也以小朋友能聽懂的口吻談到深澳電廠,他說,外界質疑新北市故意反對燃煤電廠,其實不是,因為台北屬於盆地,大家開冷氣、騎機車,造成空氣越來越熱蓋在上空,當冷空氣左右近來同時,剛好西南部是林口火力電廠,如果東北角深澳也是燃煤電廠,兩邊的空氣都是髒的,這就是環保的知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