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加州規定新房裝太陽能板 削減溫室氣體排放

2018/5/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8/05/10 17:30

轉載自中央通訊社

 

加利福尼亞州今天成為規定所有新住宅建築必須安裝太陽能板的全美第一個州,這是致力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一部分。

法新社報導,加州能源委員會(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表示,這項新建築標準由全體成員一致通過,新規定將於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新規定通過後,加州能源委員會主席霍克希德(David Hochschild)說:「我們是第一個,我們不會是最後一個。這是一項具里程碑意義的表決。」

根據計畫,儘管屋主每個月預計多花40美元(約新台幣1200元)房屋貸款費用,但在冷暖氣和照明開銷,每個月能省下80美元。

加州能源委員會表示,新規定能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相當於減少11萬5000輛化石燃料汽車的排放量。

加州能源委員會成員表示,他們希望未來幾年能有其他州跟進。

新規定要求新房都要安裝太陽能板,除非地點位在陰影處,才能豁免安裝。

批評人士表示,新規定將增加一萬美元建築成本。加州已面臨住房危機和建築成本飆升局面。

長期以來,加州領導全國對抗氣候變遷,且採取嚴格規範來抑制溫室氣體排放。

加州矢言,至2030年底前將讓50%電力來自再生能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