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Google人工智慧支援環保 助衛星追蹤繪製全球甲烷排放源

2024/3/8 0:0

Google近期攜手非營利組織環境保護基金(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EDF),利用EDF即將發射的MethaneSAT衛星,結合Google人工智慧、基礎設施及測繪專業知識,共同應對氣候變遷的挑戰。

 

Google攜手EDF追蹤全球甲烷排放狀態

根據報導,EDF的MethaneSAT衛星將於3月發射,每天繞地球15圈,追蹤全球重要石油和天然氣甲烷排放區的排放狀態,Google則提供人工智慧演算法支援,精確定位衛星圖像,幫助EDF量化和追蹤甲烷排放源。

 

將創建全球石油和甲烷基礎設施地圖

此外,雙方也將借Google地圖使用人工智慧辨識衛星影像的方式,創建一個全球石油和天然氣基礎設施的地圖,將重要的基礎設施與排放數據疊加在一起,以判別基礎設施的排放量狀態,量身打造適當的減排措施。

 

從Google地球引擎可直接訪問MethaneSAT

報導指出,所有用戶都可以透過Google地球引擎(Google Earth Engine)訪問MethaneSAT,觀察全球天然氣甲烷排放狀態,進而了解人類活動與環境影響之間的關聯。而能源公司、研究人員和公共機構可以依據自身需求,從MethaneSAT衛星追蹤結果中獲取自己需要的數據,利用人工智慧數據輔助分析,進而採取適當行動,共同減少石油和天然氣基礎設施排放。

科技結合環保重要里程碑

專家指出,EDF 和 Google合作利用衛星、演算法和人工智慧的力量,減少甲烷排放,因應氣候變化,打造更清潔的地球,是科技與環保結合的重要里程碑。

資料來源:ESG NEWS

參考資料

https://www.technice.com.tw/issues/digitrans/97253/

刊登來源:科技島(編譯 / 曲姵蓉) 刊登日期:2024/02/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