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前進2021 COP26/公民行動抗暖化 英推社區電廠

2021/9/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21/8/26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英國將在十一月舉辦第廿六屆氣候變遷大會, 本報越洋訪問英國NGO組織環境正義基金會(Environmental Justice Foundation,EJF),探究英國政府部門、公民與企業應如何行動,對抗前所未見的氣候變遷與暖化危機。

 

英國已喊出二〇五〇年淨零碳排目標,但環境正義基金會氣候行動倡導者希拉蔓說,要達成巴黎協定的全球暖化目標,二〇五〇年淨零碳排的目標是緩不濟急,也無法反映英國的歷史排放責任。EJF呼籲英國政府,應承諾二〇三五年前達到淨零碳排。

 

產業方面,希拉蔓認為企業在因應氣候變遷上扮演關鍵角色,所有公司都應立刻致力將全部能源供給轉型為再生能源;全球產業供應鏈應努力減少碳足跡,以減輕氣候變遷的風險。

 

民間參與部分,英國積極發展「社區電廠」,例如牛津郡東北部正在建設名為「光之谷太陽能」(Ray Valley Solar)的光電場,建成後將成為全英國最大的社區持有太陽能電場,預計今年秋天開始營運,每年可供應超過六千家戶的發電量,電場的盈餘將用來造福當地社區民眾,預計在整個電場的生命周期內,將可累積超過一千萬英鎊(約三點八億台幣)的社區福利基金。

 

該電場是由社會企業「低碳中心」推動打造,執行長漢蒙德表示,這類型的計畫彰顯社區能源可扮演關鍵角色,實現淨零目標,同時也能將盈利留在社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