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IEA:2025綠能躍發電主力

2023/1/5 0:0

國際能源總署(IEA)發布最新報告指出,俄烏戰爭加速再生能源發電,2025年再生能源將取代煤炭,躍居全球最主要的電力來源。

 

根據IEA於6日公布的2022年再生能源報告顯示,在地緣政治緊張加劇之際,預期全球電力結構將出現重大轉變。俄烏戰爭引爆全球首場真正的能源危機,激發再生能源前所未見的動能,再生能源將在2025年初取代煤炭,成為全球最大電力來源。

 

IEA預測,再生能源占全球電力產出比重將在2027年增加至近40%,在此同時,煤炭、天然氣和核能發電的比重則下滑。

 

根據歐盟統計局(Eurostat)資料,俄國是2021年歐盟最大天然氣和石油供應商。然而,自俄烏交戰以來,俄國狂砍對歐洲的輸氣量,而歐盟會員致力降低對俄國的能源依賴,不願為俄國提供戰爭資金。歐洲主要經濟體努力為今年冬季和和往後尋找替代供應來源。

 

IEA強調,俄烏戰爭引發的能源安全顧慮,刺激許多國家加速轉向太陽能和風力等再生能源,以降低對進口化石燃料的依賴。

 

 

刊登來源:中時新聞網(工商時報) 刊登日期:2022/12/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