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秒懂圖】循環扇助功綠色生活,減碳愛地球其實不難!

2019/8/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9/08/19 09:00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受到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的影響,大家都感覺夏天真的愈來愈熱了,也因為全世界都愛上了吹冷氣,導致溫室氣體破表、今年全球碳排放量將達371億公噸再創新高!身為地球人,看見這樣的現象如果只是坐視不管,未來的環境可預見只會愈來愈辛苦!改變其實不難,我們可以學習隨手做起,例如在開設空調時可以設定在26-28度之間,因為只要溫度調高1度,就可以省下6%的電力!更進一步的聰明做法,就是「冷氣+循環扇」相輔相成,循環扇加快冷氣房裡空氣的流動,調到28度時體感都像是25度一樣舒服!

【落實節能減碳 超商裝循環扇年省271度電】

全台連鎖超商龍頭為了落實減碳計畫,在賣場冷氣加裝了循環扇,並導入 1,874 台冷氣循環扇,一年下來節省電力約 271 萬度電!平均每一台節省1,446度電力。每年約多種12萬棵樹,真的是很棒的綠色企業典範,值得國內企業效法借鏡!當然,在選擇「循環扇」產品時也別忘了著重產品品質,像全球天花板循環扇領導品牌的「台灣威力」,就強調原料天然、安全無毒、可生物分解、最重要的是減少溫室氣體增加,以ABS塑膠原料材質來製作,可回收再利用,希望能發揮最大的效益對地球更友善!

【冷氣搭配循環扇 有多精省算給你看】

而且你知道嗎?夏日空調費用大約佔總電費40%,比例相當高!如果假設一個月使用1500度電的使用狀態下,夏季一個月的電費就需要花費5,548元、非夏季則是4,528元,總計一年的電費大約就要支出58,420元,其中空調就花費了23,952元,算起來真的相當驚人!在這個賺錢這麼辛苦的年代,每一塊錢都應該要斤斤計較才行!如果加裝了循環扇之後,可以將溫度定在28度,每調高一度就可以省下6%的電力,那麼「冷氣+循環扇」一年電費計算下來的費用降為19,236,相當於加裝循環扇之後,一年電費立刻省了4,716元,真的超有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