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陸市場監管總局發布3項氫能標準 助攻2060碳中和目標

2021/6/15 0:0

新聞刊登時間︰2021/5/19

轉載自聯合報

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批准發布215項重要標準,其中涉及氫能的三項標準讓兆元級的氫能市場受到關注。專家指,在「碳中和」政策的背景下,清潔能源裝備、燃料電池行業迎來發展機遇,氫能源的需求勢必呈現爆發式增長。

據文匯網報導,被批准發布的三項液氫標準為「氫能汽車用燃料液氫」、「液氫生產系統技術規範」和「液氫貯存和運輸技術要求」,規定了液氫檢驗方法及包裝、液氫化裝置、安全防護、液氫貯存和運輸的相關術語等內容,預計今(2021)年11月1日起正式實施。

中國將2018年立為「氫能元年」,2019年將氫能首次寫入中國政府工作報告,2020年在「能源法」徵求意見稿中首次將氫能納入能源體系管理。

據《中國氫能源及燃料電池產業白皮書2020》顯示,為實現2060年碳中和目標,中國氫氣年需求量將從目前的3342萬噸增至1.3億噸左右,在終端能源體系中占比達到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