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SOGO變綠色百貨 獲減碳標籤

2018/11/30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8/11/12 23:47

轉載自經濟日報

繼三年前取得全台第一張百貨零售服務業「碳標籤」後,遠東SOGO百貨(簡稱SOGO)力行減碳政策,天母店以三年減碳24.77%優異表現,獲行政院環保署核定頒發「減碳標籤」,昨(12)日在台灣環境管理協會與台灣檢驗科技公司(SGS)見證下,由環保署管考處處長洪淑幸頒證予SOGO董事長黃晴雯。

黃晴雯表示,2015年SOGO在申請「碳標籤」的過程中,定義出百貨零售服務業的PCR(碳足跡產品類別規則訂定),三年來SOGO結合顧客、供應商、同仁等利害關係人,搭配軟硬體設備與措施,減少近25%碳排量,遠超出三年內達到3%以上減碳量的資格規範。

力行減碳同時,SOGO更率全台百貨之先,打造「綠色百貨」,充分發揮平台力,讓利害關係人跟著SOGO一起重視氣候變遷帶來的風險。昨獲「減碳標籤」,對SOGO的減碳行動是莫大肯定。

洪淑幸說,SOGO力行減碳環保的優異成果,等於是以企業的力量在與國際接軌,SOGO做出超過標準八倍效益的成果,也創造出企業、政府與民眾三贏的成功模式。

出席頒證儀式的台灣環境管理協會理事長顧洋也提到,百貨業透過參與政府「減碳標籤」認證的行動,將能帶出更積極的環保減碳影響力。

SOGO陸續以天母店取得「碳標籤」與「減碳標籤」、台北店敦化館導入「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台北店復興館通過「ISO 14064-1溫室氣體盤查」查證,均是台灣百貨業的創舉。黃晴雯分享,現在正是周年慶期間,看到川流不息的人潮,就可以想見百貨公司要兼顧人流與減碳是莫大挑戰;以這次獲「減碳標籤」天母店來看,三年來除了業績逐年成長,節能減碳也交出漂亮成績單,代表只要採取正確行動方案,營運績效與減碳成效都可蒸蒸日上。

SOGO表示,取得「減碳標籤」,不但是百貨界的創舉,更希望藉此拋磚引玉,帶領台灣百貨業重視氣候變遷溫室氣體控管議題,與政府攜手達成減碳2%的永續目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