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淨零減碳轉型升級 金屬中心成立一站式減碳服務資源平台

2023/3/1 0:0

金屬中心配合經濟部工業局產業淨零碳排推動,偕同台灣螺絲工業同業公會、台灣經濟研究院於日前舉辦「扣件產業低碳轉型推動說明會」,聚焦說明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初步規範,對於扣件產業的影響及政府因應資源進行討論。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於說明會中表示,扣件產業對我國經濟發展有相當貢獻,碳中和、淨零是國際趨勢,中鋼公司、金屬中心都具備專業技術及經驗,經濟部工業局已整合資源來協助產業做好準備,讓CBAM不是危機而是轉機,藉此提升扣件產業國際競爭力。

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於說明會中表示,全力支援經濟部推動產業淨零減碳,加強在減碳人才培育與產業輔導服務的完善。金屬中心因應經濟部減碳資源整合,加上與扣件產業聚落具有地緣責任,將整合相關資源,成立完整性的「一站式服務平台」,提供產業全面的淨零減碳解決方案,藉由專家服務團及政府資源,辦理工作坊、標竿企業分享與實際演練碳管理工具,透過多元管道讓業者加速建立減碳能量。

經濟部也表示,未來將針對疫後特別預算,提供業者於「智慧化、低碳化」兩項主題的輔導預算經費,金屬中心將協助扣件產業提出改善方案、檢視節能成效,達成減碳目標以提高優勢。

參考資料

刊登來源:今日新聞網 刊登日期:2023/02/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