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跟進熄燈活動 去年全國用電減少  10萬度

2019/4/30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9/04/01

轉載自獨家報導

 

由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及雪梨晨鋒報合作發起的「2019 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熄燈活動,全球開跑,澎湖也不落人後,響應活動於澎湖喜來登廣場登場,縣長賴峰偉到場支持,呼籲全民自主隨手關燈,節約能源,以實際行動落實節能減碳,共同愛護地球環境。

當天在眾人倒數聲中,福朋喜來登、澎湖縣政府、雅霖大飯店、澎澄飯店、西瀛虹橋、石泉、東衛電塔燈光熄滅共同響應,現場點燃60支蠟燭,並由澎湖海島童軍團、馬公國中管弦樂團、國樂社、中正國小合唱團及澎科大熱音社,以全程不插電的方式表演。

晚上9點半,眾人呼喊「我愛地球」及合唱「陽光與小雨」圓滿結束活動,大家相約每年共同守護地球環境而努力。

賴峰偉表示,地球只有一個,人類排放大量溫室氣體,造成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節能減碳已是國際趨勢。他呼籲大眾透過日常生活自主管理,關掉不必要電器電源,減少碳排放,減緩溫室氣體效應的衝擊,讓節能減碳成為全民運動,善盡地球公民基本責任,為環境永續發展盡一份心力。

澎湖縣環保局表示,2018年臺灣響應地球一小時關燈活動,全國用電約減少10萬度,等同功率1,000瓦的電器使用10萬小時,同時也減少5.27萬公斤碳排放量,透過響應地球關燈一小時活動,一同節約用電,達成低碳永續理念。

地球一小時活動是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及雪梨晨鋒報合作發起,提倡於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晚上8點半,號召家庭及商店關閉不必要的電源一小時。之後成為全球性發展的環保運動,希望喚醒全民節能減碳意識,藉由活動推動減少能源消耗,提升民眾對氣候變遷的認知。

澎湖由「海島童軍團」於2016年首次響應辦理,今年「海島童軍團」與澎湖縣政府及福朋喜來登酒店合作,擴大舉辦,期待民眾正視氣候變遷,推動澎湖走向低碳島。

活動包括議員陳慧玲、副縣長許智富、環保局長蔡有忠、教育處長謝國村、福朋喜來登酒店副董事長張翔閎、中正國小校長林宗彥、七美國小校長王天敏與七美國小師生都共同參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