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TTC首輛電能巴士投入服務

2019/6/30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9/06/04 06:52

轉載自星島日報

 

多倫多公車局(TTC)首輛零排放的電能巴士,周一早上開始在路上行駛。TTC期望在2040年前,全部車輛均改為零排放的環保汽車。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表示,該輛電能巴士對多市實現溫室氣體排放目標,是一項「重要的里程碑」。

莊德利周一與TTC主席羅賓遜(Jaye Robinson),一起乘坐由該輛新電能巴士行走的35號巴士線。

該輛電能巴士於TTC的箭路車庫(Arrow Road Garage)充電,羅賓遜在車庫向記者表示,市民使用TTC出行有利於環保,而電能巴士的使用,更是邁向環保目標的重要一步。

測試3家生產商再確定哪款最適合

該電能巴士由溫尼辟(Winnipeg)的New Flyer Industries Inc.製造,到了2020年初,多倫多將有60輛電能巴士投入服務。

TTC董事會去年11月批准一項與聯邦政府合作的3.7億元計劃,其中的1.4億元資金,將用於引入電能巴士。

每輛電能巴士的成本約為86萬元,初步將用於路程75公里以下的巴士路線。

莊德利表示,目前會測試由3家不同生產商製造的電能巴士,這樣可以確定哪一款電能巴士,更適合多倫多乘客的需要。

國會議員門迪奇諾(Marco Mendicino)聲稱,每輛電能巴士每年可減少100噸的溫室氣體排放,不但有助環保,更可以改善空氣質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