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阿姆斯特丹2030年全面禁止燃油汽機車

2019/5/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9/05/04 11:10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荷蘭阿姆斯特丹將逐步淘汰燃油汽、機車,2030年全面禁行燃油車輛,為鼓勵民眾汰換,將推出獎勵措施。

 

許多國家或城市開始管制排放溫室氣體的車輛上路。馬德里去年限制2000年前製造的汽油車以及2006年前製造的柴油車進入;羅馬承諾2024年前將禁止柴油車行駛市中心;丹麥政府希望2030年禁止銷售新的汽油車及柴油車,2035年禁止銷售油電車。

 

阿姆斯特丹也跟進,分階段淘汰傳統動力車輛。明年起,車齡15年以上的柴油車禁行荷蘭首都附近的A10環狀道路;2022年,排放廢氣的公車及遊覽車不得再駛進市區;禁令2025年將擴大至水上小艇、輕重機車。2030年起將全面禁止燃油汽機車輛行駛市區。

 

阿姆斯特丹將以提供電動車充電站和補助,鼓勵居民轉換成電動車及氫動力汽車,希望可以在未來幾年也促進二手電動車市場的興起。市區裡現有3000座電動車充電站,若要讓計畫可行,必須在2025年擴增至1600023000座充電站。

 

市議會表示,空氣汙染造成市民壽命減短,希望從行車方面逐步改善汙染,市議員雪倫(Sharon Dijksma)說:「危害阿姆斯特丹健康最大的無形殺手是汙染」。阿姆斯特丹、馬斯特里赫特以及鹿特丹荷蘭三座城市因交通繁忙,空氣汙染指數超過歐盟標準。二氧化氮及懸浮微粒的排放可能會造成呼吸道疾病。

 

荷蘭汽車工業協會說,這項計畫是場災難,沒有錢買電動車的家庭將被淘汰,只有有錢人住得起阿姆斯特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