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響應環保,Audi 布魯塞爾工廠採用 95% 再生能源

2018/8/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8/08/06

轉載saydigi點子生活

 

為了響應環保,Audi 位於布魯塞爾工廠生產所需的電力,有 95% 來自再生能源,並在 2018 年成為全球第一座獲得碳中和認證的豪華汽車生產工廠。

「未來我們將運用前瞻性的科技,進一步減少水資源浪費、空氣汙染以及落實資源回收利用」

Audi 今年預計第三季即將發表兩款純電車款 Audi e-tron SUV 和 Audi e-tron PB 18,同時為了響應環保標準,位於布魯塞爾的 Audi 電動車生產基地,已採用綠色能源,並達到生產所需電力的 95%,僅 5% 透過減量額交易達到碳中和標準,並獲得比利時檢測認證機構 Vinçotte ,所頒發的碳中和 (CO2-neutral)認證。

Audi 布魯塞爾工廠採用的能源分為三大類:

  • 太陽能
  • 沼氣
  • 一般能源

 

前兩者再生能源為最大宗,並提供工廠 95% 的用電所需,其中廠區屋頂設置 37,000 平方公尺,相當於 5 座足球場的太陽能發電板。Audi 估計每年可減少約  17,000 噸的 CO2  排放量(相當於 1,500 人一年的碳排放量)。沼氣則負責供應辦公室暖氣,以及再生能源設備的所需電量,預計可減少 40,000 噸碳排放量。

Audi 布魯塞爾工廠處長 Patrick Danau 表示:「我們將布魯塞爾工廠視為 Audi 對企業社會責任的落實,身為 Audi 旗下第一座生產純電動車款的工廠,生產過程同時保持環境友善,對我們來說意義非凡。」

Audi 表示,除了電力未來將進一步減少水資源浪費以及空汙等方向前進。

Audi 環境保護處處長 Rüdiger Recknagel :「Audi 在 2014 年成為第一個自行計算碳足跡並且獲得認證的豪華汽車品牌,同時也不斷朝向減少碳排放的方向努力。」並補充:「未來我們將運用前瞻性的科技,進一步減少水資源浪費、空氣汙染以及落實資源回收利用,打造符合環境永續發展的綠能生產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