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環保扎根校園 種子部隊結業

2018/7/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8/07/29 23:50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新北市6屆環保小局長育樂營昨在中和光復國小結業,除有全市110名各校選出的小局長外,還有從南京到新北取經的40名大陸學童。環保局長劉和然授予小局長們象徵榮耀的領巾和徽章,見證他們在願景樹貼上對環境的期許。

新北市環保小局長育樂營利用周休2日規畫2天1夜環保課程,學員直呼「原來環保很有趣」,宣誓返校後要成為環保種子,讓環保理念扎根校園。

中國大陸南京市環保局、教育局今年也派出40名國小學童參與新北市環保小局長育樂營,學習環保知識,分享生活願景,南京小學員們承諾,將為環境永續而努力。

劉和然說,環保即生活,從小扎根才能逐步在生活中實踐環保,新北市2013年起推動「環保小局長」計畫,已培訓490名小局長,透過課程設計讓學員體驗減塑、低碳、公害稽查、惜食及碳中和觀念,今年課程中規畫「故事情境營造」,先拋出問題,再請小局長們發表看法及解決方案。

「破壞環境很容易,讓環境復原卻很困難。」環保局低碳中心主任鄧筱光說,各項課程中「環保小偵探」讓學員了解水汙染檢驗追查過程;「空氣品質維護隊」介紹近年對空汙影響最嚴重的PM2.5;「環保小海賊出航囉」透過影片及小遊戲,彰顯海洋承載人類廢棄物問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