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網家推綠色購物計畫節能減碳 聚焦四大方向

2019/7/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9/07/23 18:53

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電商平台網路家庭(8044)23日宣布全面啟動綠色購物計畫,首度推出以友善環境為目的之新款環保紙箱,並強調「原色100%回收紙漿製作、環保水性油墨小面積印刷、紙質強韌重複利用高」的三大特色作為改造重點。陸續上線的綠色購物計畫包含「綠購包裝、綠購運輸、綠購倉儲、綠購金流」四大面向。其中更利用大數據分析,優化各倉庫區出貨,並節省包裝用量。計畫上線後,預計每個包裹可減少11%的碳排放量。

網家代理運籌長鄭超倫表示,23日開始,當消費者線上選購PChome24h購物的商品,就能陸續收到新款環保紙箱,綠購計畫全面上線後,經試算平均每個新包裹將可減少約11%的碳排放量,預計到了2022年,將有效降低地球上逾124萬噸之碳排放量,相當於拯救337萬棵樹木免於砍伐,有利環境永續發展。

網家表示,這次的綠色購物計畫,主要聚焦四大面向。以「綠購包裝」來說,是以環保原色紙箱取代舊有箱款,近期也將調整緩衝塑膠材的材質與用量。「綠購運輸」,則是透過大數據精算,紙箱使用量有效降低,且未來將逐步採用電動車運送包裹,減少配送碳排放量。

此外,在「綠購倉儲」部分,網家則表示,旗下超過7萬坪的倉庫區,全面汰換傳統燈泡,目前已使用超過90%的省電LED照明設備,有效節約能源。而「綠購金流」,網家則是率先於2005年10月成為全台第一家首創統一發票電子化並通過政府核准的電商公司,2018年1月再推出公司戶電子發票,透過減少實體發票的印刷和取消郵遞,促進環境永續。

網家目前共有31款網購紙箱,提供多元尺寸、大小規格不同紙箱,體積自最小21x12x11cm至最大65x60x40cm,由大數據分析,優化各倉庫區出貨,可節約包裝用量。而首度推出的綠購紙箱,將維持紙漿原色,箱體以100%回收紙漿製成,外觀採用通過RoHS檢驗的環保水性油墨小面積印刷,且紙質密度高,可增加重複使用率,實踐友善環境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