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直流充電成大勢 電動車充電站市場上看304.1億美元

2018/5/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8/05/02  

轉載自新電子

 

由於環境污染日益嚴重,各國政府在電動車的資助與補貼力道持續加強,進而帶動電動汽車需求不斷成長,電動汽車製造商亦大舉投資電動汽車充電站市場。在2023年,全球電動車充電站市場預計將達304.1億美元,並且將以直流(DC)充電站為主要發展方向。

商業大樓、機場、餐廳等公共場合皆開始布建汽車充電站,成為了未來充電站市場擴張的主要原因。在公共場合的基礎建設布建,將推動電動車的普及率。此外,政府所祭出的稅金減免等等政策也將推動充電站的推廣。市場調查機構MarketsandMarkets指出,全球電動汽車充電站的市場規模在2018年已達53億美元,預計將在2023年成長至304.1億美元,複合年增長率(CAGR)為41.8%。其中,商用設備將占據汽車充電站市場的最大市占比例。

另一方面,由於直流充電站能夠達到比交流(AC)充電站更快的充電效率,汽車製造商也正在規劃投資直流快速充電網路,以支援日後推出長程電動汽車所需要的電力。因此,MarketsandMarkets指出,在2023年前,直流充電站將是未來充電站布建的主要方向。

許多國家皆正在以不同的政策,來推廣電動車的普及率,以抑制環境污染與全球暖化問題。例如,德國政府預計在2030年前全面停止使用燃油汽車;美國政府亦在2016年宣布將開發全國電動車充電網路。美國的政策也已吸引了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BMW、Nissan等國際汽車大廠共同協力合作。這些在歐美國家所發布的政策,勢必也將推動電動汽車充電站市場的成長。

另一方面,亞太地區(APAC)已在2017年搶下了電動汽車充電站市場的最大市占,目前亞太地區亦是全球電動汽車充電站的最大區域市場。其中,中國與日本的龐大電動車需求是推動該趨勢的主要動能。另一方面,韓國與印度也正在規劃透過推廣電動車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印度是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大的國家之一,目前已經承諾將逐步淘汰汽油車與柴油車。印度政府此一宣示將帶動該國電動汽車與充電站基礎設施的龐大需求。新加坡亦在2017年9月,推出了首個大型電動汽車共享計畫,該計畫預計將在新加坡安裝500個充電站,其中包含2,000個充電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