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天然地保護 推動城市森林

2018/4/30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8/04/17 06:00PM

轉載自世界日報

 

紐約市的森林主要集中在各個公園,曼哈頓的非營利組織「天然地保護」執行主任查蘿普-鮑爾斯(Charlop-Powers)表示,希望紐約為氣候變遷而增加森林面積,因為森林可降低氣溫,樹木附近地帶的溫度最多可下降華氏九度,因此也降低城市的熱島效應。

但增加森林面積也有令人擔憂的一面,因為外來的物種在森林中占了主導地位,而外來物種可改變土壤的成分,土壤成分也是導致氣候變遷的因素之一。查蘿普-鮑爾斯認為,紐約的森林應栽種可抵禦氣候變遷的植物。

查蘿普-鮑爾斯的「天然地保護」組織是2012創建的,當時是彭博擔任市長,紐約市開始實行「百萬棵樹」的計畫,隨著布朗士南區展開種樹運動,「百萬棵樹」計畫也在兩年前大功告成。「百萬棵樹」計畫的實施過程中,紐約市路邊出現了許多新樹種,但百萬棵樹中一半樹木是在「天然林地」栽種的。

查蘿普-鮑爾斯認為,紐約市的森林管理缺乏長遠規畫,「百萬棵樹」計畫沒有重視。

「天然地保護」組織聘請了25名科學家,對公園的森林進行物種研究,發現全市的森林植物約有750個物種。科學家還採訪了1600名經常光顧公園的民眾,他們的意見使科學家感到,城市森林對居民非常重要,半數受訪民眾表示,他們從來不去上州的山林地區,也不去長島的瓊斯海灘,他們與大自然的全部接觸都是在紐約市五區的公園裡。他們的意見使科學家感到,居民對公園的需要不僅只是遊樂場和球場,而且還包括鳥語花香的森林和可以健行的步道。

投資對增加森林面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紐約州長葛謨去年宣布捷運系統處於緊急狀態後,州議會為地鐵系統撥出資金8億3600萬元。但對查蘿普-鮑爾斯的森林計畫,她未來25年是獲得3億8500萬元資助。她說,「如果沒有投資,我們失去的野生動物和植物,就可能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查蘿普-鮑爾斯說,紐約市的森林目前正處於轉折點,目前成熟的森林多數是內戰後栽種的,但樹木長勢很好,彷彿與上州鄉村地區的森林一樣。

紐約市56%的林區發現了外來物種,但外來物種在老林區並不多見,而是主要集中在新種植的林區。研究人員發現,紐約市森林的561個物種中,本土物種的比重最低。

外來物種包括挪威楓樹和刺槐,刺槐的好處是抗腐爛性強,但可使土壤中的氮提高。查蘿普-鮑爾斯表示,他們不希望土壤的氮成分升高,因為大自然的森林都是在低氮的土壤中生長,而且氮也是氣候變遷的因素之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