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會賺錢的綠建築 房屋溢價幅度達2成

2020/6/3 0:0

繼台中單元二、單元十二等低容積重劃區爭相推出具垂直綠化、大陽台的宜居建築之後,這股綠風潮也吹進成熟的精華市區內,近期如北屯崇德商圈的「陸府森山」,大雅新案鉅邑「樹自在」,皆是該區域內的宜居建築;此外,七期豪宅一哥「聯聚建設」也一改過去新古典建築風格,新案「瑞安大廈」首度結合高空綠意,足見這波「綠色奢華」風氣,已逐漸成當今居住主流,專家更認為此類建築的房價溢價幅度,甚至可達1~2成。

 

以推出高綠覆生態建築產品形象聞名的陸府建設,先前在大里推出的建案「陸府原森」,當初開賣後的預售成交價為每坪30萬元左右,然而4年後的成交單價則已落在34.7~37.5萬元之間,不只創下大里區內單坪價格的新高紀錄,更幾乎與七期部分個案價格並駕齊驅,震撼市場,保值度可說相當高。

 

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都市中缺乏綠地空間,因此擁有綠意、標榜「會呼吸的建築」,愈來愈受到購屋者重視,而買房時除了「區位」、「新舊」是考量房價的重點外,是否擁有「綠建築標章」如今也成為影響房價的重要關鍵,「區域中擁有綠建築標章的建案,相對於未取得標章的建案,房價溢價幅度甚至可達1~2成」,且若購屋者購買綠建築住宅後,效用佳、口碑傳出,也將使得綠建築的溢價效果持續發生,房價保值效果極佳。

 

陳傑鳴指出,內政部提出的綠建築評估系統,是以九大指標作為評估標準,包含日常節能指標、廢棄物減量指標及水資源指標等,建築需符合當中的4項指標才能取得綠建築標章,而且建物若是符合綠建築標準,建物構造或建材也都會符合施工標準,消費者想買的安心、住的安心,擁有綠建築標章的建案,也可作為買房的品質保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