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天氣熱爆 環保署傳授節電降溫妙招

2019/7/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9/07/30 10:51

轉載自中央廣播電臺

 

台灣上週迎來大暑,連續高溫讓人受不了。環保署今天(30日)召開記者會,傳授住商減碳5招,以及區域降溫5G綠行動,邀請全民一起綠化降溫,用行動打造節能減碳家園。

今年六月全球創下140年來最高溫紀錄,台灣同樣熱到爆!因應氣候變遷,環保署30日出動減碳雙熊大使「冰冰、黑寶」,宣導節電減碳以及綠色行動降溫妙招。

針對住商減碳,環保署指出,只要落實「冰箱八分滿」、「冷氣定溫吹」、「離開關電源」、「濾網清乾淨」、「燈泡擦明亮」5招減碳節電基本功,每個月可輕鬆節省約新台幣100元的電費。

面對高溫,環保署則提出區域降溫5G綠化行動,也就是屋頂綠化(Roof Greening)、室內綠化(House greening)、綠色植生牆(Green wall)以及圍籬綠種植(Green hedge)的設置,並全面落實綠生活(Green living),就能降低居家溫度,並節省夏季空調電費100元以上。

環保署環管處處長蔡玲儀:『(原音)藉由這些綠色的作為,其實我們有實測,尤其在綠屋頂部分,室內可以降溫降3到5度,所以用這樣的方式,我們讓室內溫度不要那麼高, 冷氣我們相對的我們就可以節省空調用電,如果說你冷氣設定提高1度的話,可以降6%的空調用電,這都是我們鼓勵我們民眾節電降溫的好方法。』

環保署指出,環保署每年補助地方政府,推動低碳永續家園建構工作,至今已經有3,983個村裡響應,其中807個村里,拿到低碳社區認證,其節電量是全國平均4倍,顯現建築綠化成效卓越。因此環保署明年仍將編列約7千萬經費補助地方政府推動,強化社區家園對高溫的調適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