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澳大利亞發佈展望報告 籲採取轉變措施促進發展

2019/6/30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9/06/18 17:05

轉載自北京新浪網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澳洲網報導,當地時間6月18日,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CSIRO)發佈《2019澳大利亞全國展望報告》(ANO),對40年後國家發展情況面臨的「十字路口」做出展望。為了實現持續發展,CSIRO在報告中提出了5項轉變措施。

據報導,超過20個機構的50多名行業專家參與制定該具有標誌性意義的報告。報告提出,如果澳大利亞在未來40年裡不對重大經濟、社會及環境問題採取行動,2060年澳大利亞或迎來緩慢衰退。而如果這些問題能夠被優先解決,澳大利亞的經濟將保持強勁,2050年即可完成溫室氣體的「凈零排放」目標,產生更多的宜居大城市。

據悉,報告是根據最新的科學數據以及CSIRO首席專家建立的模型制定的。CSIRO首席執行官馬歇爾表示:「該報告是融合現有科學和澳洲行業首席專家經驗的獨特方式,也開拓了一條提高澳大利亞民眾生活質量的道路。為了讓澳大利亞走上繁榮發展的道路,我們各行各業都需要新的思考及領導方式。」

報告共製作了兩套預測模型。其中,從樂觀前景看,澳大利亞2060年的生活水平(根據人均國民生產總值衡量)或比消極前景高出36%,人均工資或比目前高出90%。大城市私家車出行次數或減少45%,有更多的人選擇住在靠近工作地點、學校、服務及娛樂的地方。家庭電費支出最多可減少64%。

報告也提出,如果想要往樂觀前景發展,需要做出5項轉變。

具體措施包括:產業轉變,即提高現有產業的生產能力,培養適應未來職業發展所需的勞動力,為創新型和高速發展型產業進行投資;

城市轉變,即提高大城市的密度,創造面積更大的混合型住宅,改善交通基建;

能源轉變,即在電力及交通領域採用低排放技術,讓能源生產效率增加2倍,為低排放能源出口尋找機會;

土地轉變,即對食物及纖維產業進行投資,尋找利用土地的新型、高收益模式,建立應對氣候變化的抗擊能力;

文化轉變,即重塑對機構、企業及政壇的信任。

據悉,此次發佈的展望報告是澳大利亞第二份全國性質的展望報告,第一份報告於2015年發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