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紐約通過全美最嚴減排法

2019/7/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9/07/04 23:19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美國紐約州通過法案,設下全美最嚴格的溫室氣體減排標準,使企業忙於釐清遵守法規的成本,並擔憂將因為減碳而喪失競爭力。

紐約州議會6月通過《氣候領導及社區保護法案》,要求到2050年前,溫室氣體需比1990年的基準減少85%。紐約州長郭謨的發言人說,州長計劃簽署這項法案。

製造業產業代表說,這項減碳法案將提高在紐約州的營運成本,可能導致企業關閉,或轉移到其他區域,以規避電價提高的成本,並避開降低碳排放所需的資本投資。

紐約州羅馬市的銅金屬業者Revere Copper Product公司擔心,若因減碳法案而導致能源價格上揚,可能會降低該公司的全球競爭力。造紙廠需使用木屑及其他木材副產品作為燃料,經營者擔憂需找到新的替代能源。水泥業者生產過程會排放二氧化碳,他們苦惱這項法案會使水泥業手忙腳亂。

這項減碳法案的細節將在未來幾年敲定,紐約州將設立委員會及顧問團來推動法規。與此同時,紐約州的製造業只能先觀望,並做最壞打算。

但氣候及能源解決方案中心政策及商業策略資深副總皮絲則預期企業會適應,「你給人們創新的理由,人們將從善如流」。

工業是紐約州第四大溫室氣體排放來源,占總碳排量13%。紐約州有超過40萬人受僱於製造業,根據紐約州公共政策研究所,製造業平均薪資比非製造業、民營公司雇員高1.4萬美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