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由韓國政府支持的HOOXI活動推出首個針對個人溫室氣體減排的區塊鏈獎勵系統W Green Pay

2018/5/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8/05/29 10:20

轉載自Bussiness Wire

 

韓國首爾--(美國商業資訊)--W Green Pay (WGP)是由韓國政府支持的溫室氣體(GHG)減排宣傳活動HOOXI所推出的區塊鏈,將採用不同的方式來鼓勵個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儘管溫室氣體減排計畫一直在推行,但HOOXI是首個直接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有貢獻的個人給予獎勵的活動。HOOXI推出首個區塊鏈以協助實施這一獎勵系統,並促成持續對個人發放獎勵。

W-Foundation是一家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同時也是韓國企劃財政部授權的指定捐贈機構,這家慈善基金會也是此次HOOXI宣傳活動的贊助單位。利用備受期待的HOOXI行動應用程式,個人可執行溫室氣體減排任務以收集任務積分,並用積分兌換WGP。

HOOXI應用程式將追蹤和整合個人的溫室氣體減排資料,W-Foundation將據此分配獲得國家排放許可(NEP),NEP是可在韓國市場交易的碳排放計量單位。透過HOOXI活動,NEP碳交易的財務獎勵不再僅限於企業和機構,而是將對所有人士開放。

WGP可用於與W-Foundation合作的線上零售商店,例如Lotte Homeshopping。韓國主要商業銀行的信用卡回饋系統亦將引進WGP。信用卡用戶在WGP合作商戶處使用特定信用卡即可賺取WGP。

W-Foundation執行長Youree Lee解釋道:「在韓國,人們十分熟悉社群媒體和HOOXI活動。首次將目標鎖定韓國市場,使我們能夠改善HOOXI應用程式的功能,以供在全球廣範使用,並且設法激勵不同群體的人士做出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改變。隨著HOOXI應用程式在全球推出,身為個人的我們將有機會在創造更美好世界的同時,成為真正的利害關係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