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控制全球暖化每年可避免300多萬起登革熱病例!研究顯示地球降溫有益健康

2018/5/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8/05/29 12:19

轉載自風傳媒

 

研究顯示,若全球暖化升幅控制在攝氏1.5度,每年就能避免300多萬起登革熱病例,這是首次有研究顯示地球降溫所含的健康益處。

登革熱是全球傳播速度最快的熱帶傳染病,由病媒蚊傳播,會產生類似流行性感冒的症狀,如果演變成出血性登革熱將可能導致死亡。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過去50年,登革熱病例年增30倍。

英國東安格利亞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研究人員使用電腦模擬發現,若全球暖化上升攝氏2度,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本世紀末能年減多達280萬起病例。

報告指出,若地球溫度升幅能限縮在攝氏1.5度,能進一步避免50萬起病例發生,南美洲部分地區最有可能受益。

研究主筆柯隆-龔薩雷茲(Felipe Colon-Gonzalez)說:「大家越來越擔心氣候變遷對人們健康的潛在影響。」

「這是首次有研究顯示,暖化升幅從攝氏2度降至攝氏1.5度能產生重要的健康效益。」

根據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Lancet)去年10月的一項報告,自2000年以來,氣候變遷嚴重危害人類健康,一是引發多次熱浪,二是部分病媒蚊疾病散播,三是農作物歉收導致的營養不良。

目前各國承諾的減碳量,會使全球氣溫上升幅度較工業化時代前高出攝氏3度,遠高於2015年巴黎氣候協定設定的「低於」攝氏2度目標。

世界衛生組織先前曾預估,2030至2050年期間,氣候變遷將導致每年25萬人喪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