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綠色轉型聯盟 共促2050淨零目標

2021/12/8 0:0

新聞刊登時間︰2021/11/26

轉載自 工商時報

 

瑞典政府於2015年巴黎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COP21)舉行前成立Fossil Free Sweden無化石燃料推動辦公室,集合瑞典中央及地方政府、產業及各組織間的力量,共同支持瑞典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無化石燃料的社會福利國家的目標。居中企業與當地政府間的協調以加速產業的轉型,致力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及刺激綠色成長。

 

 為了發揮瑞典於氣候行動的影響力並促進瑞典與台灣於氣候行動的合作,瑞典貿易暨投資委員會台北辦事處,號召瑞典在台八大指標企業:亞薩合萊Assa Abloy、阿特拉斯科普柯Atlas Copco Taiwan、倍速羅得Baseload Power Taiwan、台灣愛立信Ericsson Taiwan、永德福汽車Scania Taiwan、特瑞堡密封系統Trelleborg Sealing Solutions、國際富豪汽車Volvo Car Taiwan、台灣沃爾沃Volvo Group Taiwan,共同簽署減排使命宣言,針對2050年台灣淨零轉型做出綠色承諾。

 

 瑞典外交部企業永續發展大使Ms. Cecilia Ekholm塞西莉亞‧埃科姆表示,現今瑞典共有橫跨22個產業提出淨零轉型路徑圖,超過500家企業響應並加入「Fossil Free Sweden」倡議,共同為瑞典2045年淨零目標努力」。瑞典駐台代表Mr. Bengt G Carlsson孔培恩指出,為了支持台灣在2050年甚至更早達到淨零碳排放,將透過「提升認知」、「採取行動」、共同創造」、提高目標」等四大行動落實,共同應對全球氣候危機,為地球永續發展邁出步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