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科學家:氣候挑戰 城市風險特別高

2017/4/30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7/04/30 9:40PM

轉載自大紀元

 

【大紀元2017年04月30日訊】專家本週警告,面對全世界人口膨脹及持續增溫,城市必須儘快加強防範氣候變遷引發的洪水和高溫。

 

城市溫度預料在接下來幾年內急升,讓居民暴露在致命高溫,同時間,海平面升高和河水氾濫威脅住家、飲水和交通及電力基礎設施。

 

齊聚維也納開會的歐洲地球科學聯盟(EGU)科學家解釋,城市易於遭受被稱為「熱島效應」(UHI)的獨特風險,因為城市混凝土表面較未開發地區保留更多的太陽熱能。

 

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到世紀中葉,造成地球暖化的化石燃料排放如未減少,比利時每年夏天恐有25天,城市溫度會超過今日高溫警戒水平多達攝氏10度。

 

另一研究指出,歐洲城市將經常性遭遇熱浪,歐洲南部數量較多,北部則較為密集。

一名研究人員在維也納會議表示,水患頻繁的東南亞,本世紀降雨將提高20%。

由於都市區域預料將擴大,而都市區域往往沒有足夠能力應付大自然的反撲,風險尤其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