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風力發電電力強 且可遏止溫室效應

2016/12/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6/12/14 18:30

轉載自聯合財經網

氣候變遷議題正受到全球關注,各國無不積極採用再生能源以減少對石油的依賴,而風力發電即是可行方法之一。英國愛丁堡大學最新研究發現,當地發展風力發電後,省卻多達3,600萬噸溫室氣體排至大氣中,並滿足英國的電力需求。

據英國《衛報》報導,愛丁堡大學研究人員分析2008~2014年包含風力、燃煤與石油等可產生電力的數據後發現,過去6年來,由於英國致力發展風力發電,至今已避免近3,600萬噸有害的碳污染產生,約相當於230萬輛汽車排放的污染量。

研究人員湯姆森指出,「結果顯示風力在降低污染上扮演相當有效的角色,也有助於滿足英國未來的電力需求。」

由於英國風力發電34%來自蘇格蘭,當地政府發言人指出,這項報告肯定了陸地與離岸風力發電在英國達到國際氣候變遷責任扮演重要角色。

對此,世界自然基金會蘇格蘭分會主管班克司也表示,「我們一直知道風力發電與其他再生能源對於降低碳污染具有重大貢獻,但這次報告讓外界得以一窺其全貌。」

《Edie》網站則報導,英國工程暨物理科學研究委員會(EPSRC)也認為,這次研究結果將可讓英國挹注更多資源在風力發電上,也可幫助蘇格蘭與英國達到降低碳排放的目標。

日前英國推動風力發電達到新里程碑,首度產生1萬MW電力,其中蘇格蘭成效最為卓著,光在今年9月,風力發電已可完整2天滿足100%電力需求。不過,目前全英國距離12%電力來自再生能源的目標仍不到一半,日前運輸部門使用再生能源比率,也從1年前的4.9%減少至4.2%。

本次研究結果刊登在Energy Policy期刊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