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熱到爆!逾35℃日數已74天 創歷史新高 地球在發燒! 全球均溫連15月"創新高" 難擋氣候異常! 未來熱天更熱.冷天更冷 入秋首波東北風 下週二前溫差達7~8℃

2016/8/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6/08/26 19:50

轉載自台視聞

反聖嬰現象,全球氣候異常,今年特別熱,截至目前為止,台北市高溫超過35度已經有74天,創歷史紀錄,氣象專家預估,整年下來高溫破35度的天數有可能上看90天,民眾要注意熱傷害,氣候異常的狀況還不只如此,今年第一波東北風報到,北部、東北部高溫只剩下31到32度,低溫也只有24度,整體來說,北部高溫降五度,專家也認為,這第一波冷空氣,來得有點早。

無情大太陽,火烤大台北,陽傘、墨鏡通通出動,這個夏天實在熱得受不了。到底有多熱,數字會說話,看看最近五年,台北市高溫破35度的天數,2012年一整年有39天,逐年增加,2014年高達61天,已經夠驚人,沒想到今年從1月統計到8月26號,氣溫超過35度竟然有74天,還有5天破38度,刷新歷史紀錄。氣候異常,全球均溫連續15個月創新高,2016年7月是氣象觀測以來,最熱的一個月,為了抵抗高溫,日本氣象協會,來台交流,倡導減能減碳觀念,對抗酷熱天氣。美國西北上星期降下初雪,八月下雪,相當罕見,是警訊,今年第一波冷空氣,也來的特別早,這波東北風,影響到下週二,溫差至少七八度,氣候異常,不但熱翻了,專家還提醒,今年冬天恐怕也會很難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