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中美氣候領袖峰會 明年移師波士頓

2016/7/5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6-06-09

轉載自世界日報

 

美國國務卿柯瑞7日在北京現正舉辦的第二屆中美氣候領袖峰會中宣布,明年峰會將在波士頓舉行。波士頓市政府預期2017年的波士頓中美氣候領袖峰會,將是2000多人參加的盛會。

柯瑞表示,波士頓是濱海城市,非常清楚海洋水位上升和極端天氣帶來的威脅,已經在減碳節能方面採取許多積進措施。

去年,首屆中美氣候領袖峰會在洛杉磯舉行。今年參與北京峰會的有來自20個美國都市,和40個中國都會區的城市領袖和代表。在峰會中商討如何增進有關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地方性的合作。波士頓市長偉殊受邀在峰會中演講,介紹波城在此議題上的策略與做法。

波士頓市府7日在發出的新聞稿中指出,波士頓過去兩年中,公布「綠化創新行動計畫」(Greenovate Climate Action),為波城訂下2020年減少廢氣排放25%、2050年減少80%的目標和政策;波士頓也在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研討會中獲頒社區參與獎。

去年,波士頓也簽署「市長契約」(Compact of Mayors),與500個城市市長承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積極因應氣候變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