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幫司機即時了解交通狀況 加拿大試點智能汽車網

2018/3/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8/03/07 05:07

轉載自大紀元

 

一個可謂炙手可熱的技術—-聯網汽車科技(connected vehicle technology)目前正在加拿大試點,以期成為司機們的福音。

這項由亞伯塔大學工程系主導的試點技術研究,旨在創建一種更安全、更快捷、更高效的汽車通勤方式。通過一個集成的系統,車輛可使用無線互聯網,通過一個通信樞紐共享信息,也可以相互交談。裝備了該技術的車輛可把道路狀況互相轉告對方,包括綠燈持續多久或行人何時會過馬路等。

據CBC報導,該項目的發言人阿特麗(Aalyssa Atley)稱,他們已在Anthony Henday、Whitemud Drive 及 23rd Avenue等道路安裝了感應器,這些傳感器會收集周圍的活動信息並傳至中心樞紐。這技術可以使司機預先了解某地的交通狀況,改善交通安全及減少通勤時間。很多汽車製造商已開始將相關技術裝配到他們的新車中。

 

可減少等待時間4成

埃德明頓市議員納克(Andrew Knack)認為,這項技術對城市未來的交通非常重要。他已經要求市府職員編寫一份報告,說明相關信號是如何運作及如何適應交通模式的變化。

納克提到美國匹茲堡市在即時道路信息方面應用人工智能獲得的成功經驗,稱該市因此使司機減少了40%的等待時間,旅途時間減少了20%,污染排放量減少了大約20%。

埃德明頓市希望該項目能改善人和貨物在市內的移動效率。手機將是確保該技術適用於大多數司機的主要工具,該團隊因此已經為車輛沒有相關設備的司機開發了一個手機應用程序。

聯邦政府已向該項目投入130萬加元,其他級別的政府和私人投資者合計投入了236萬加元。最近,該項目從加拿大西部經濟多元化組織又獲得了93.4萬加元的資助,用於探索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技術。該項目的下一個階段將需要招募大約100名志願者,對這技術做實地測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