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號稱全球首見!法2040前全面禁採石油天然氣

2017/9/30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7/09/07 20:10

轉載自自由時報

 

法國政府計畫於2040前在法國及海外領土全面禁止生產與開採石油和天然氣,希望擺脫對化石燃料依賴以及對抗全球暖化,並宣稱這項禁令為全球首見。不過有媒體指稱,法國的石油和天然氣本來就靠進口,本土生產僅占1%。

據《彭博新聞社》報導,法國內閣會議於昨(6)日提出草案,指法國政府將於2040終止所有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這一計畫將使法國政府能夠順理成章的拒絕已被提出的40多個探勘要求。

法國政府聲稱此項禁令為全球首例,他們希望能讓法國擺脫化石能源並履行法國在「巴黎氣候協議」中做出的承諾。除了禁採石油天然氣外,法國也將於2040年停止汽柴油車,並且逐步上調化石燃料稅率、關閉煤炭發電廠以及加大對清潔能源的投資。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法國環保部長尼古拉斯霍特(Nicolas Hulot)表示,這項立法將使法國逐步解放,並且使投資者能在可再生能源方面能做更長遠的投資。因為石油和天然氣致使我們在地緣政治上處於依附地位。

但《華爾街見聞》指出,法國政府此一計畫大多僅具象徵意義。因為法國的石油和天然氣大多從國外進口,本土生產僅占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