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熱!新北市若逾38度 街道將灑水降溫

2017/6/30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7/06/28 14:52

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梅雨季結束後,新北市連日高溫悶熱,前天中央氣象局板橋站測得攝氏36.2度,是當天北部平地最高溫,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根據天氣風險公司預測,接下來新北市多數地區將有四成機會,出現攝氏37度以上高溫,一旦氣溫達到攝氏38度、或連續3天達到攝氏37度,新北市將啟動高溫防範機制。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新北市一旦氣溫達到攝氏38度、或連續3天達到攝氏37度,災害應變中心就會啟動高溫防範機制,包括環保局會在市區道路、特別是缺少路樹遮蔭的路段灑水,降低環境溫度。

勞工局加強宣導雇主提供足夠飲用水,讓勞工飲用,並減少在高溫環境下工作,並請工會宣導預防中暑。社會局加強對獨居老人、街友關懷,宣導防範高溫措施,並視需要提供避暑地點。

教育局加強宣導學校醫療保健及防熱,並機動調整戶外活動課程。衛生局宣導轄內醫院加強熱傷害患者加強照護,並加強訪視長期照顧中心個案。

消防局表示,目前還沒有因天氣炎熱發生熱傷害的特殊案例,提醒市民在戶外高溫炎熱期間盡量減少外出。民眾在外如需要避暑,可就到區公所、派出所、消防隊、圖書館等單位協助,建議注意防曬並補充水分及電解質,防止中暑。若有暈眩、頭痛、全身衰弱、噁心、嘔吐等身體不適情況,可撥打119求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