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6月過不到一半 熱傷害人數破百

2017/6/30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7/06/11 14:50

轉載自自由時報

 

天氣超熱,根據衛福部疾管署「即時疫情監測及預警系統」通報急診就醫資料顯示,今年5月急診熱傷害就診人次共計160人次,但6月光是1日到10日已高達123人次,國健署提醒,保持涼爽、補充水分、提高警覺。

根據中央氣象局網站資料顯示,在高壓籠罩下各地氣溫持續飆升,嘉義在中午12點47分已出現36.2度高溫,新北板橋也高達35.8度,體感溫度高達39度。

國健署提醒,任何人都有可能發生熱傷害,尤其嬰幼童、65歲以上長者、慢性病患、服用藥物者、戶外工作者、運動員或密閉空間工作者與過重者等為高危險群,容易因高溫而造成熱傷害,提醒穿著輕便、淺色、寬鬆、透氣的衣服,養成每天至少2000CC白開水的好習慣,且嬰幼童與長者應避免於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外出,如果必須外出,建議行走於陰涼處,並塗抹防曬霜、戴寬邊帽與太陽眼鏡。

國健署強調,若發現身體疑似出現熱傷害徵兆時,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嚴重者會出現無法流汗、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甚至神智混亂、抽筋、昏迷等症狀,應該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並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等設法降低體溫,提供加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並以最快的速度就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