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氣候災難16年增46%!全球暴露危險空汙人口增加

2017/12/5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7/12/03

轉載自早安健康

 

過去有許多科學家警告氣候變遷越趨嚴重,未來可能對人類造成影響,然而根據《The Lancet》日前刊登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的最新發表,相關影響可能已經正在發生。

研究團隊表示,氣候變遷已經對人類造成的影響,包括健康、勞動生產率、感染性疾病傳播、暴露於空氣汙染及熱浪之中。研究中作者針對40項指標進行分析,以追蹤氣候變化的情況。

分析結果發現,在2000-2016年間與氣候相關災難的發生機率增加了46%,並有約1億2,500萬名65歲以上人口暴露於熱浪之中。而氣溫的增加除了造成勞動生產率5.3%的損失,與1950年的數據相比,升高的氣溫也增加一種登革熱病媒蚊的數量達9.4%。

除此之外,全球暴露於危險程度空氣汙染的人口比例亦出現增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