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研究: 全球暖化導致2100年將有20億「氣候難民」

2017/8/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7/08/14 11:11

轉載自新唐人NDTDV

不久前, 美國康乃爾大學最新研究顯示,到2100年,因全球暖化導致約有20億人無家可歸,將成為「氣候難民」。

報告指出,因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上升,海水吞沒沿海地區,那裡的居民不得不離開家園,成為難民,再加上地球的人口越來越多,估到在2100年,全球人口高達110億人,按這樣計算每5人中就有1人是「氣候難民」。

專家們非常擔心未來這些「氣候難民」的歸宿。社會學教授查理斯(Charles Geisler)稱,「我們的土地越來越少,但人數卻越來越多。全球平均海平面上升的速度很快,但很少有決策者去評估『沿海氣候難民怎麼辦』」。

專家們計算得出,因農業用地和居住面積減少,到2060年,會有14億人無家可歸,到2100年則上升至20億人。

報告指出,人口增長,土地減少,沿海地區逐漸淹沒,沿海民眾遷往內陸,導致土地供不應求。查理斯認為,本世紀最嚴重的事情是:人們已花費很大的力氣和海爭地,但海洋卻在不斷地「收回」陸地占據的空間。

查理斯表示,要解決未來的氣候難民問題,現在就要開始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稱這是最有效的解決方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