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台灣傳鑫沼氣發電與太陽光電並行 綠電加倍

2017/7/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7/07/04 10:15

轉載自經濟日報

 

台灣傳鑫能源在沼氣發電的發展速度領先業界,總經理許睿宬表示,沼氣發電技術及研發實力對於傳鑫而言已相當純熟且紮實,其關鍵在於發電機與流程模組化,台灣目前供應商有限,但傳鑫採用經認證國際知名大廠的發電機組及高規材料,確保沼氣發電系統建置的品質、穩定度及安全。整體而言,沼氣發電在技術部分並無太大問題,主要困難點還是在行政法規部分。

許睿宬表示,配合政府致力推廣再生能源,為有效改善畜牧廢水造成的環境污染,並成為替代性能源之一,傳鑫提供EPC畜牧場整套沼氣發電系統建置及維修服務,並以正面積極的態度排除設置障礙,加速推動各類別再生能源設置,達成生質能源的目標,提高資源循環利用率。

沼氣發電的原料來源很多,除了農業廢棄物可用來產生沼氣,目前主要來自畜牧場的動物排泄物,經引導進入特殊設計的發酵槽中,在溫度、菌種及各種專業配方的嚴格控制下,產生的沼氣供應發電機組,轉換成電力發電。如今政府各項補助方案釋出,大型畜牧場相繼投入,許睿宬亦鼓勵推廣小型畜牧場加入,利用區域型沼氣集中處理中心的設置,來改善整體畜牧業污水處理問題。

國內畜牧業的規模不小,但發展沼氣發電的畜牧場卻仍待推廣。傳鑫公司配合政府推動,在台灣已建置多場實績,吸引許多畜牧場主登門造訪,依照業主的需求,傳鑫團隊以專業的評估、現勘,協助場主進行「禽畜糞液收集系統與發電模式」之規劃、沼氣中心設施之概念設計及細部設計、水污染防治申請、各機關行政流程申請等,提供客製化解決方案,協助畜牧場主糞尿資源化,致力於將這些可利用的資源轉變為沼氣再生能源及回歸農地做為肥料,使在解決環境問題時,畜牧場主可專注於畜牧養殖,開創環境經濟共榮的最高價值。

在傳鑫建置的EPC案場,除了沼氣發電系統,亦利用案場屋頂上設置的太陽光電模組板,將太陽光能轉換成電能。太陽能最大的優勢在於「零燃料」,由太陽能發電系統所產生的電力,沒有廢氣的排放、也不會產生污染、更沒有噪音,是方便又環保的能源。如此雙管齊下,不僅符合最大的經濟效益,也達成政府推動綠色能源的政策目標,一舉多得。

許睿宬表示,利用畜牧場建置沼氣發電與太陽能光電,除了對土地友善外,畜牧業須面對的污廢水排放問題、有機肥處理等,都可在傳鑫設計的系統中處理完善,創造龐大的附加價值。在政策推廣下,以及業者技術提升,有助於產生可觀的環保與循環經濟。傳鑫公司秉持永續經營的理念,規劃及發展各項再生能源建置,行穩致遠的實踐綠能與畜牧及農業的結合,期望20年內讓再生能源達到最大的覆蓋率,取代污染能源和核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