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麥當勞誓言在 2030 年減排 36%,還要改變牛肉生產方式

2018/3/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8/03/24 0:00

轉載自TechNews科技新報

 

20 日,麥當勞宣布將與加盟商和供應商合作,在 2030 年之前將餐廳和辦公室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 36%,採取措施包括改用 LED 燈照明、使用更高效的廚具和可持續的食品包裝等。

牛肉生產將是麥當勞節能改造的重點。供應商正在試驗新的放牧方式,讓牛群在各牧場間轉移,這有利於土地恢復並減少牛廢氣排放。

牛肉生產方式的改良將使麥當勞在供應鏈環節的溫室氣體排放量降低 31%。

麥當勞說,上述努力達到的效果相當於一年減少 3,200 萬輛汽車上路。

自 2015 年上任以來,麥當勞 CEO Steve Easterbrook 主導了一連串環保改革,包括用新鮮牛肉取代漢堡的冷凍牛肉、雞肉剔除抗生素、引進沒有高果糖玉米糖漿的麵包等。

一方面,麥當勞希望借助這些環保措施改變大眾對麥當勞的看法,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迎合消費者日益增長的環保意識。當然,這其中的積極意義還是無法否認。

「雖然私人企業的行動無法完全解決地球面臨的氣候危機,」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負責人卡特‧羅伯茲表示,「但像這樣的重要聲明和合作,將推動我們找到最後需要的解決方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