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全球首條 智慧街道 倫敦亮相,走路就能發電還可獲得店家格扣互利互惠

2017/7/31 0:0

新聞刊登時間︰2017/07/05

轉載自電腦王阿達

 

智慧生活用品幾乎環繞我們身邊,隨著科技進步人們更是積極尋找乾淨的再生能源,有沒有想過將每個路人的腳步化身為電力呢?在倫敦全球首條 智慧街道 終於亮相了,依靠行人的腳步就能發電供商家利用,還能為行人賺取消費者折扣,這種互利互惠的供需確實非常值得效法與欣賞。

在倫敦的 Bird Street 近來多了一個頭銜,那就是「全球首條智慧街道」,充滿科技感的週邊設計讓這條原本僅是灰調的街生氣盎然,行經 Bond Street、Oxford Street 和 Regent Streets 的行人可以利用 10 平方公尺的智慧人行步道來妥善發揮腳步的能量。

這條街的步道上裝置了能量收集轉換的 Pavegen V3 面板,能夠將行人腳步轉換為 5W 的連續功率,並且持續為路燈、藍牙發射器與揚聲器供電,當行人走在這條街道時可利用智慧手機上查看自己的腳步生產多少電力,並且還具有獎勵機制,而  Bond Street、Oxford Street 和 Regent Streets 的商家還組成了 New West End CO. 與短租預定平台 Appear Hear 合作,你可透過應用程式將發電成果兌換成折價券或優惠券。

這條步道除了腳下的科技外可以說是綠意充滿,改造後旁邊種植了綠色植栽兼任路燈的功能,沿路上有藍牙播放器營造的鳥叫分為,當然這些全都是靠你的腳步來供電,整體呈現一種自然與設計的融合,有打算或正在英國的朋友一定要去參觀看看,其實如果用在台灣人流大的信義區等逛街聖地,感覺也很不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