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為減碳/101外牆將關燈8天 高雄台南不放煙火(2015/12/30)

2015/12/30 0:0
環保署公布五都跨年晚會的預估碳排放量,台北市排名第一,該如何減排、碳中和,北市環保局指出,今年4至11月的智慧節電計畫中,台北市已省下7359度電,可換算成3萬8000多噸的碳減排,台北101將從2016年1月1日開始起至8日止,關閉大樓外牆燈光,節省電力相當於1萬327公斤碳排放量,將一同平衡跨年煙火施放所產生的碳排量。
 
高雄市府預計50萬人參加跨年,碳排放量近446噸; 高市環保局副局長張瑞琿呼籲,請民眾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到跨年晚會現場夢時代廣場,可利用捷運、輕軌及C-bike,減少交通運輸造成的碳排放量。夢時代公共事務室經理唐晞宇表示,今年高雄跨年晚會沒有放煙火,取消大宗碳排放源,也是有力的減碳措施。
 
桃園市今年跨年晚會將在桃園藝文園區舉辦,桃園市環保局表示,桃園市因應跨年增加碳排放量,該局將協調交通單位增加大眾交通工具及接駁車輛;台中市今年跨年採「雙現場」進行,為解決兩地交通壅塞問題,市府規劃搭配公車系統,方便民眾前往,降低碳排放,另外,也透過志工和清潔隊員引導進場民眾做好資源回收分類及清運,有助減少進焚化廠垃圾量,降低碳排。
 
台南市低碳城市專案辦公室執行秘書朱玫瑰表示,台南跨年晚會地點向來以大眾交通運輸方便為優先考量,縣市合併後也不再施放煙火,改以燈光秀,也不提供螢光棒。該如何進一步降低碳排放,應會從碳排放量最大的交通運輸方面加強著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