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砸1,400億美元 13美企拚節能減碳(2015/07/28)

2015/8/17 0:0

在白宮號召下,美國13家民間企業27日宣示投資1,400億美元推動節能減碳。聯合國氣候高峰會將於12月在巴黎召開,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尋求企業支持,為高峰會達成歷史性的全球氣候協議造勢。

蘋果、Google及微軟等科技業巨擘在內的13家企業,與美國國務卿凱瑞及高層官員在白宮發表共同聲明,除矢言減少碳排放、資助致力環保的企業並節約用水,這些企業更已表示將生產1,600百萬瓦的再生能源,足供130萬戶住家使用。

依據業界承諾,鋁業巨人美鋁公司(Alcoa)已同意將比2005年的標準再減少50%的碳排放,美國農業集團嘉吉(Cargill)使用的能源將有18%來自可再生資源。

除此之外,可口可樂預計在未來五年內將飲料生產過程的碳足跡減少25%,Google則表示未來十年內將把購買的可再生能源提高為目前的三倍。

歐巴馬政府期望在聯合國氣候高峰會談促成全球減少碳足跡協議,做為任內政績;此次民間企業領袖除了允諾企業自身致力減排,更將表達支持氣候峰會訂定有力協定。

此外,美國環保署最快可能在下周公布美國發電廠減碳的最終規定,這些規範是美國政府促成巴黎氣候峰會達成協議的最大動力。白宮認為,企業對改善氣候變遷的支持是營造巴黎會談氣勢的關鍵,也以此次宣示樹立企業設法減少碳排放的模範。

白宮在相關的說明資料說:「全世界期盼今年12月的全球氣候協商之際,美國在各層面的領導極為關鍵。」白宮也預計今年秋天將有更多企業進行內容類似的第二輪宣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