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全球第3大碳汙戶 印度承諾減碳35%(2015/10/02)

2015/10/23 0:0
印度1日成為向年底聯合國巴黎氣候會議提交減碳承諾的最後一個主要經濟體,承諾內容包括在2030年以前將排碳量減從2005年的水平降低33%至35%,以及將非化石能源在印度總發電量中所占比例提高到40%。
聯合國12月要在巴黎舉行氣候會議,全球第三大碳汙戶印度(前兩大是中國和美國)終於向設在德國的聯合國氣候秘書處提出承諾。承諾書表示,印度2005年已將排碳量減少12%。
印度火力發電廠目前占印度發電量約60%。也就是說,印度自定的減排目標容許印度的排碳量繼續上升,只是上升速率從此將會減緩。
承諾書表示,印度將在未來五年把再生能源發電量增加到目前的五倍。這需要再生能源科技先進國家移轉技術並提供融資。
針對巴黎會議,美國與歐盟等開發國家提出的都是減排絕對值,中國只承諾排碳量到2030年就不再上升。據本周發表的多項估計,照各國迄今提交的減碳承諾,地球暖化的步調將會放慢,但仍將上升攝氏2.7到3.5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