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歐習會減碳篇-中美碳排放 展開新合作(2015/09/27)

2015/10/22 0:0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歐習會」後就氣候變化問題發表聯合聲明,美國重申向綠色氣候基金捐資30億美元的承諾;中國則斥資200億元人民幣建立「中國氣候變化南南合作基金」,支持發展中國家落實低碳排放的發展。

這項聲明,深獲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讚賞。他表示,這項舉動有助於今年年底在巴黎舉行的氣候峰會上,達成一個普遍的、有意義的全球減碳協定。

新華網報導,中美在聯合聲明內容指出,兩國都致力於落實去年11月中美氣候變化聯合聲明中,所宣布的各自在2020年後的行動目標。

報導稱,歐習會後中國方面宣布計畫到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將比2005年下降60%~65%,森林蓄積量比2005年增加45億立方公尺左右。同時,中國將推動綠色電力調度,並計畫於2017年啟動全國碳排放交易體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