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咖啡渣做洗髮精 MIT髮品銷全球25國(2015/07/29)

2015/8/17 0:0

▲咖啡不只拿來喝,還能做成洗髮精!

繼紡織大廠興采實業將咖啡渣回收加入機能性布料、推出咖啡紗後,台灣美髮產品廠商歐萊德去年以回收咖啡渣產品獲國際發明獎,相關產品已在亞洲、歐洲銷售,今年將拓展至美國市場。

經濟部長鄧振中表示,低碳、永續已是國際趨勢,除了產品、技術競爭力,能否取得綠色環保相關認證,甚至成為中小企業躍上國際的關鍵。檢視歐萊德在工廠、辦公室、產品、製造與行銷、物流等各方面,都將永續觀念落實在每個小細節。

歐萊德自2006年切入綠色髮品市場,2009年成為台灣第一批取得碳足跡標籤的中小企業,並研發出全球第一支「瓶中樹」洗髮精,其瓶身採生物可分解塑膠(PLA)製成,埋在土中約6個月就會分解,屆時製程中置入瓶底的種子就會發芽成長。

歐萊德董事長葛望平說,台灣連鎖髮廊約2萬家,逾1/3是歐萊德通路,也是唯一可與國際品牌競爭的台灣產品。目前歐萊德產品已銷至全球25國,包含瑞士與韓國,年營收逾2.4億元。

為落實綠色企業理念,歐萊德位於龍潭的總部也打造為綠建築,不但全棟建築採用LED燈具,也利用太陽能板自己發電、將雨水回收利用,3年來的減碳量相當於1.5座大安森林公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