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中小企業處節能減碳服務團成效佳(2015/11/23)

2015/11/23 0:0
節約能源是資源的有效利用,更是企業降低生產成本,提高市場競爭力的最佳對策。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從民國99年起委由財團法人台灣綠色生產力基金會成立中小企業節能減碳服務團,協助中小企業從電力、照明、空調、空壓、鍋爐等系統的進行診斷輔導,掌握節能減碳的推動空間,與政府攜手在「全球暖化」及「溫室效應」衝擊下,迎接節能減碳的挑戰。
 
因應全球減碳運動,立法院今年6月三讀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明訂205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降為2005年的50%以下。中小企業處指出,因應「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各國採取減量對策,從能源管理、溫室氣體盤查及碳足跡計算著手,透過全面檢視生產製造、運輸銷售或使用棄置各階段之碳排放,瞭解產品生命周期的溫室氣體排放分布,並尋求可能的減碳契機。與國際節能減碳行動同步接軌,中小企業處呼籲國內中小企業,「節能減碳是挑戰,也充滿商機。」
 
中小企業處表示,我國經濟型態以外銷為主,中小企業多屬廣大產品供應鏈的一環,面對客戶或國外客戶逐漸重視並要求進行溫室氣體或碳足跡盤查,若無法符合與滿足國外客戶要求,將喪失產品競爭力而直接衝擊公司營運。
 
中小企業節能減碳服務團認為,推動溫室氣體或碳足跡盤查刻不容緩,但是溫室氣體或碳足跡盤查只是基礎入門工作,如何達成溫室氣體排放減量才是減緩全球暖化的重要關鍵。
 
中小企業節能減碳服務團並提供各業別節能減碳自我檢查表,業者可以從電力、照明、空調、空壓、鍋爐系統等項目中自行檢視,讓節能減碳的口號轉化為企業競爭的優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