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國內外低碳新聞

IKEA買森林確保料源(2015/08/01)

2015/8/17 0:0

全球最大家具製造商宜家家居(IKEA)為確保木材原料的供應無虞和規避價格上漲風險,注資買下森林,也漸漸採用回收木材來製造家具。

IKEA 7月初買下羅馬尼亞一座占地8.3萬英畝的森林,首度顯露自行管理林務作業的策略。IKEA表示,自行持有和管理森林,有助於確保木材原料是以永續性方式管理,並能以合理價格長期供應。IKEA去年度使用約5.3億立方尺(1,500萬立方公尺)的圓木,等同於14座帝國大廈。

▲圖/經濟日報提供

FIM服務公司的基金經理克萊柏爾(George Krempels)表示,隨著全球人口增加、生質能源使用和美國房市成長,預期木材價格將隨之提高。

IKEA表示,羅馬尼亞這座森林的部分木材,將供布加勒斯特分店製作傢具之用。

IKEA先前於2012年設下目標,要在2020年前將營收增加一倍至550億美元。IKEA永續部門主管霍華德對此表示,這意味公司須將銷售的產品數量增逾一倍。他另表示,公司正計劃把木材用量的增幅限縮在約50%。要達成此目標,IKEA必須研究出最佳的產品設計方式,將木材原料物盡其用。

IKEA也表示,希望2020年前所採用的木材,不是回收木料就是經過非營利組織森林管理委員會(FSC)認證、完全符合責任管理標準的。目前這個比率約50%。

TOP